close

其實寶貝媽一直不喜歡用孩子落後幾個月,

或是她的發展現在是什麼年齡的進度來判斷,

因為,這些發展也只是依照一個平均數去制定的。

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是自欺欺人,

但我總覺得,不去看落後不代表放棄或不注意發展,而是往前邁進就對了!

落後幾個月甚至一年,在數十載的人生中,又算什麼?

只有緊抓著這樣的信念,在遇到挫折或停滯時,才能堅持著~

這個月複診時,洪醫師說,孩子的痙孿控制住後,

一切重新開始學習,會學得比較慢,但是只要學起來就好了。

他這句話著實讓我寬慰不少,

加上之前都聽說停藥後會再有突飛猛進的進步期,

這些都帶給我更多的信心與希望~

 

我相信,每個孩子一定有他帶來的使命跟天賦,

無論是什麼狀態,他都是完美的~

近年來,有越來越多例子,

像是自閉症的孩子,其實很有繪畫、音樂等藝術天分,

我想,身為父母,除了幫助他在社會中生存,

就是要幫助他找到自己的天賦吧。

 

寶貝最近非常可愛,

常常展露天使般的笑顏,還有一些有陰謀的慧黠表情,

開始黏人,不抱她、不陪她常會哭哭~

開始會用聲音、動作來表現想吃的東西,或想玩的遊戲,

雖然對玩具的興趣還是不高(只有對iPAD會有較強的好奇,跟想觸碰的決心XD)

但是已經開始會有一些反應了。

復健老師說,每個孩子一定會有喜歡玩具的階段,

所以現在就繼續試,什麼最能吸引她的興趣~~

但是很奇怪的是,最近她總不願意站,也不願意走,

一站、一走就哭個不停....

希望能快點找到她卡關的原因,才能突破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點頭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